close

「宿之尾」
因為拖延癌發作,所以一直到前一個星期香港友人問我住哪,我才大驚失色的發現靠北我還沒訂住宿,打開AirBnB一看便宜又好的蟲子早就被早起的鳥兒啄光光,只好選了一間和原本預定的位置有段距離的房間。

提著輕便的行李來到住宿點,哇靠真的是很小啊,評價說的果然沒錯大概是我住過最小的,香港真的是寸土寸金,以這樣的價錢來換算這樣的大小我其實是很可以接受的,在外旅遊要求不多,有屋頂有床能洗澡,就好。為了顧及其他室友,所以就沒有拍照,但是行李箱是打開不能的,大概不是一般人會來住的小就對了。

 
室友是三個菲律賓女生和一個美國人,一開始覺得菲律賓文真的很吵,講話語速很快有點像西班牙文,但在簡短的問一些必要的問題後,我發現有一位菲律賓女生英文特別好,在一次剛好都坐在桌子前吃飯時兩個人就開始閒聊了起來。


她叫Lisa, 在香港當幫傭,英文會這麼好是因為原本在菲律賓是要當老師的,但是因為一些原因沒完成學業,之後就去哥倫比亞教當地人英文,換了幾分工作後就來香港幫英國雇主當幫傭。

順帶一提,她幾年前有一個帥到靠北的美國男友,從她秀給我看的照片裡對方真的是霹靂帥氣陽光男孩,而年輕的Lisa在照片裡也是相當漂亮。
 
另一間房的美國人瑞克聽到我們在外面聊天也跑來湊熱鬧,看到照片之後也很驚訝Lisa男友竟然這麼帥


Lisa:「He still single and he send me these pic...」
Rick:「You should marry to him!」
我:「yea, tell him you still single too!」
Lisa:「But I don’t want spend his money, so I’ll go to his country after I save some money」
我和Rick:「Oh...」

麗莎真是個好女孩,說到瑞克也是暖男一枚,來這裡的第二天晚上聽到我在抱怨忘了買水,怕我一個女生晚上跑出去不安全,轉身就從房間裡拿了一瓶水給我,噢人真好~

然後很喜歡用我們美國人當開頭開玩笑,比如
我是美國人,我們都晚上工作
我是美國人,我們唱歌都很好聽

屁啦少在那邊,真是的😂🤣

他的未婚妻是菲律賓人,為了要搬去菲律賓和未婚妻一起住,他還要回美國一趟去申請文件,ok,這間屋子個個都是情聖是怎麼回事?
 
拍照時我問Lisa菲律賓人有沒有習慣的拍照手勢,比如我們會比耶之類,她說她們也會比,或是像這樣下巴一朵花,於是我們兩個就不要臉的兩朵花開起來


瑞克看到我們在拍照也跑過來湊一腳,還很俏皮的跟風比了個愛心❤️


這邊想提到一點,雖然瑞克是美國人但他的英文我有點聽不懂,因為還夾雜著太多murmur,反而是Lisa用清楚正確流暢的英文句子和我溝通無礙,所以旅行溝通真的不需要太艱深的單字,簡單明瞭基本文法正確就可以讓另一個不同國籍的人明白你的意思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