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客人的增加(和我睡眠時數的減少),發票的需求也接踵而來,二聯的三聯的春聯的

逼得狐仔還是摸著鼻子乖乖的去開了公司,本來還在想要不要開個行號就好捏?

但因為業務上有牽涉到國外進口,再加上也不知道會不會一個精蟲衝腦就把事業搞大,

為了預防萬一還是選了公司,行號限制較多,相較之下公司可大可小發票愛開幾聯開幾聯,

可說是居家進口必備良藥。

 

但是開公司好麻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尖叫)

在經過一個晚上的浴血奮戰後我終於明白為何大部份的人還是會請專業的會計事務所幫忙申請登記了,

實在是五告麻煩的,要先搞清楚的事情多得讓我摔筆掀桌(還是其實是我脾氣不好)

 

總之今天總算把所有的流程都搞清楚了,因為我一大早就衝去台中市政府問了啊

地址:台灣大道三段99號文心樓一樓,抬頭就可以看到指示公司登記要去哪了

但這是之後才要去的,我只是抓狂衝來問清楚而已


 

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去申請公司名稱預查

除了幸運的天龍國人之外,天龍國之外的所有人都要到網站上申請

https://onestop.nat.gov.tw/oss/identity/Identity/init.do

點進去之後>申請會員>線上申請表單填寫>公司設立>公司設立名稱預查

填一堆資料,包括你的營業項目,不清楚自己的營業項目可以打這支電話去問

(02)23212200轉376

填寫完之後就是線上付費150元,不是我在說這個線上付費真猛!我手上三張卡的銀行全都沒有在

他的接受範圍內!最後是抓老虎先生的澳盛銀行卡來用才成功,如果是用別人的卡付費時要

記得點選聯絡人(還會需要填他的身分證字號),而不是申請人喔。

 

 

如果填完送出而且繳錢之後發現啊靠,我的營業項目少了!!那就等拿到核准之後回到公司設立那邊,

下面有一個馬上辦五個以內的申請項目都是可以馬上幫你弄好的(大約五分鐘吧)

如果是名稱錯了要更改,那就...重新申請一份吧哈哈哈哈哈哈再付一百五吧哈哈哈哈哈

相關的問題可以打這支電話(02) 4121166,服務人員很客氣喔

 

名稱預查需要的時間:兩天(客服和我縮滴~)收到簡訊之後就可以回網頁下載囉

記得把網頁加到我的最愛免得要去下載發現找不到啊啊~

 

然後,就是等等等等等等等了,因為沒有這個核准文件,什麼下一步都不!能!做!

 

在等待的這兩天,建議先去刻個公司大小章,但首先要確定你的公司名稱會過,沒有什麼詭異

的名稱基本上都是會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